close

2015-04-01_23.05.28
(3個月、4個月、5個月、5個半月、6個月和8個月。7個月時忘了拍照,哈哈)

 

剛開始懷孕時,總是十分沒有真實感的,常常會忍不住看看自己肚子有沒有長大多少,或是明知沒這麼早感覺到胎動的卻總是在靜下來時想要摸摸肚子有沒有動靜。我從差不多16週開始常常會感覺到似是而非的跳動,感覺非常微弱所以現在回想也不清楚到底是錯覺還是真的是胎動,直到剛踏入20週的第一天才清清楚楚感覺到BB是真的在動。

 

第一次很清楚地知道是BB在動,感覺就像肚子某一小塊肌肉突然在抽動,輕輕震個幾下,很難想像BB在裡面怎樣動才能一跳一跳的。看網上很多媽媽都說晚上BB會動得特別厲害,我在5個月到7個月都一直沒有覺得夜晚有特別動得比較多,一直都是保持這樣間中震個幾下的感覺,到7個多月時才開始有比較用力的踢動。後期的胎動就不像中期那樣像肌肉震動的感覺了,變得可以清楚感覺到BB在轉身、在伸展、在踢腳,有時候肚子突然被撐出一個小小的突起,我都會摸摸他,然後他會縮回去,然後又撐撐別的位置,或者是隔一陣子又再撐撐同一個位置。而且到了8個月,就真的變得晚上比較活躍,因為下班時間很晚,我都在11點半左右才吃飯,這時間應該是動得最多的。BB動作比較大的時候會看到整個肚子像果凍搖來搖去,有時候我會邊感覺邊看著肚子,好像看到BB的動作似的,我都會忍不住一直看著肚子。

 

IMG-20150401-WA0044
(34週,臉變圓了好多,體重已經增加了10.5公斤...)

 

最近我會想,這樣奇妙的感覺只剩一個多月呢,從第一次感覺到BB動到現在就這麼短時間,難怪別人都說要好好看著孩子,因為他的成長就是在那麼一瞬間,少看一秒也就錯過一秒。BB的成長真的是循序漸進、一步一步的,只要時候到了,該感覺到的就會感覺到,像之前我還在想好像沒有像朋友說的會感覺到BB打嗝,但到滿8個月就感覺到了,現在每天會最少1至2次感覺到BB在打嗝,就是輕力而有節奏的跳動,不過BB每次打嗝就會一直動來動去,我想就算對BB來說這也不是甚麼舒服的事吧。

 

有時候也會杞人憂天地擔心,是否能一切安好,BB會否健健康康出世,看過很多別人不好的經歷,明白幸福非必然......雖然知道想太多也不好,但總是很難一點都不擔心呢。

現在,就先珍惜記著BB在肚子裡的感覺,然後期待著BB健康出世能抱在懷裡的那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動 懷孕後期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