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150321-WA0011
樣子令人很想吐糟的15元熊公仔,是我決定送給寶寶的第一個玩具,哈哈。

 

因為早早決定好懷孕7個月時才去採購,所以我過完年才開始搜尋BB需要甚麼用品以及在哪裡可以買到。初次懷孕到這些東西真的一點概念都沒有,連BB需要的衣物有甚麼都不知道,經過強大的Google和爬了很多Baby kingdom論壇的媽媽分享,再加上友人的意見,有3個重點必須記著要提醒自己小心比較的:價錢質量數量

 

要小心價錢,因為同樣的東西在不同地方可以相差數元到百多元的。像我買了Avent的3合1蒸氣消毒器,坊間見過賣到接近$700的都有,而在護協購買只要$520,還有要看準BB展特價,剛巧3月的時候吉之島、一田都有BB展,大部份貨品都有8折,也有很多會有贈品,平常一盒賣30多元的Huggies盒裝濕紙巾在吉之島$19.9就買到,尿片更是每個去BB展的家長必買的(因為原價真的很貴),除非你真的不在意買貴了,否則真的要貨比三家。

 

但是便宜歸便宜,BB還沒出生其實真的不知道甚麼產品適合他,例如尿片,都是每個BB適合的牌子都不一樣,所以數量也不能太瘋狂,衣服真的很容易讓媽媽失手!盡管身邊每個有經驗的人都告訴你,先買兩、三件,等出生後再添購吧,但準媽媽看到可愛衣服就會想買,遇上換季時特價時根本忍不住。一定要提醒自己,BB的成長速度是很驚人的,要是買太多,說不定還沒穿過就穿不下啦。

 

質量方面,當然物料安全是最大的考量,但這一點與價錢有很大關係的,先要想想自己能負擔的價錢,再考慮自己要求的質量,因為貴的不一定最好,但好的一定都不便宜,真的只能視乎個人要求,先問問自己「要有多好?」,如果能選到又便宜又好、性價比很高的東西當然最好,但BB用品中也很難找到,而我最後決定選擇走半平民路線,就是有部份東西是在小店買便宜的made in china或逛淘寶啦。

 

出發去瘋狂採購之前,一定要先給自己列好清單,讓自己不要買漏是其次,更重要是不要讓自己買多。綜合各方面的意見後,我給自己列出的清單有這些:

 

嬰兒衣物

棉質內衣(和尚袍)6件:給初生嬰兒最好不要買套頭的,因為BB剛出生還軟趴趴的,開襟比較容易穿脫。聽朋友說一般最好買長身的,可以蓋到大腿比較實用。

IMG-20150404-WA0009
(純白的購自深水埗,忘了價錢只記得超便宜。後面的是UNIQLO,可愛多但貴得多。)

連身衣4-6件:朋友說穿在外層的比內衣少更換,除非吐奶或尿濕,不然像出汗也只要換內衣就好,如果覺得自己懶不會常洗才多買幾件,還有就是先買基本的然後在出生後知道BB是大隻B還是小隻B才添購會比較好,如果是大隻B,初生碼的穿沒幾次就會穿不下。

IMG-20150404-WA0010
(深水埗買、H&M買)

夾棉外套2件:本來想著出生時正夏天,等出生再看要不要買,不過奶奶說外出時遇到要去冷氣地方可以保暖,我取中庸之道,買了背心式的外套(奶奶批准)。

IMG-20150404-WA0011
(深水埗買的便宜貨)

 帽子、手套、腳套各2件:我是在深水埗買的40元一整套,因為身邊朋友的經驗都是頂多一個月就會被打入冷宮,之後就只會穿小襪子而且等會帶BB外出時才買都可以。千萬別買一堆可愛的帽子,除非你不在意多花這錢。

包被:這是我買了最多的東西,因為不喜歡連帽那種包被,也想著夏天會很熱,在淘寶買了一條薄薄的紗布包巾試試,發現打開很薄很輕很適合夏天,摺成正方形當包巾厚薄剛好,而且除了當包被也可以有很多其他用途,在有冷氣的地方怕不夠暖可以包兩層,很柔軟舒服。也有買了幾條較厚的全棉包被,比薄紗布巾保暖一點。我大部份都在淘寶買,價錢很便宜。

IMG-20150329-WA0003
後面還沒開的不是包被,是隔尿墊。全棉包被買了兩條6層大尺寸($39)和兩條雙層小尺寸($18),右下角的是紗布包巾($32)。

IMG-20150401-WA0040
這兩條是後來在沙田買的,左邊是Mothercare買的被仔,用來蓋用來包都可以,右邊是一田買的,也是紗布包巾,但比淘寶那款厚實一點。這兩條不是中國製的,當然價錢也不是中國製的,這條紗巾的價錢是淘寶的5倍,所以說,價錢買便宜還是貴、東西買好或沒那麼好的,都看個人選擇啦,就像麥當勞跟Godiva都有軟雪糕,不過價錢相差10倍,味道當然也不一樣,但不等於麥當勞的不好吃。

衣物方面需要的好像大概就這些,實際夠不夠和好不好用就要等魚仔出世讓我試過才知道呢。

arrow
arrow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