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7781_10152759831532797_2150602325204073562_n

不知不覺就踏入第十個月,好快啊。上星期一去醫院做了B型鏈球菌測試,因為初期出血入院時也曾經給醫生內診,對於脫褲子給醫生看光光這事沒甚麼抵抗,一分鐘就做完哈哈。星期五再去產前檢查,不知道其他地方的產檢流程是怎樣,我在廣華是每次都量血壓、驗小便、見醫生聽BB心跳和摸肚,其中兩次有量體重和抽血,因為除了初期出血之後就一直都沒甚麼特別,就沒有去找診所照超聲波或產檢,所以其實我都沒怎麼見過魚仔的樣子。

 

從第一次產檢到現在,只有在測唐氏綜合症那次是比較清楚看到BB照超聲波的樣子,醫院照超聲波不像私家的會給你照片和給你慢慢看,主要是醫生自己看,只有那次姑娘有給我仔細看骨架,還看了BB性別,之後產檢再照過兩次我都沒能看到屏幕,只是醫生看完告訴我BB重量和頭仔已經轉向下面了這樣,而且在醫院照是不能拍照的,也不會給你照片或存底,所以如果在廣華醫院生但想要多看BB在肚子裡的樣子幾次的話還是需要找私家診所照呢。

 

我發現這一點的時候也有想過去找診所看一下,不過又覺得都已經後期了只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去照好像很浪費錢...(找診所照都數百元價位的),對於我來說魚仔的樣子完全是一個謎,只知道是個小男生而且在是懷孕5個月的時候姑娘告訴我的,後來醫生照時都不會跟你說是男生還是女生(我也不敢問),有時候我會想說不定姑娘會看錯,所以我買的BB衫顏色都很中性,不過我肚子形狀真的好尖!

1907637_10152767557802797_5931636492574359917_n

無論身邊的親友還是公司同事還是去街市買菜時遇到的啊姐們,甚至在樓下散步路過的婆婆們,都會說我這肚子好尖絕對是男仔來的,老公間中還是會說要是其實是女生就更好啦,但對於是個小男生這事實也好像沒多少懷疑的餘地了,哈哈。

 

9個月大的肚子讓我開始有關節痛和走路難以平衡的感覺,慶幸的是沒有水腫也沒有腰背痛的問題,所以我也一直沒有買托腹帶。最近有朋友告訴我說要清胎毒,可是清胎毒的食物我只知道西瓜和芝麻糊,也有朋友說我本來就不是燥熱體質不需要清胎毒,我決定就象徵式吃點西瓜算了。再工作5天產假就開始,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前檢查 懷孕後期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