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414_132029

昨夜老公說起,如果沒有懷孕的話,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正在做甚麼。老實說我沒有真的去想過這個問題,也許是因為對於即將來臨的小生命我是真的很期待,我花所有心力去學習要準備甚麼、去搜購需要的用品、去思考對BB好的事,所以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想其他事或想老公的心情。

 

如果沒有懷孕,也許我已經換了一個工作。如果沒有懷孕,我們沒還結婚。如果沒有懷孕,我體重不會增加24磅。如果沒有懷孕,我今年可能會去人生第一次旅行。如果沒有懷孕,還會有很多很多其他都不同,但事實是,魚仔就在這裡,為什麼要去想這些如果呢?我知道這個問題的背後,老公真正的感覺是他對迎接新生命這件事還沒有準備好,也許他害怕多了一個他需要負擔的生命所帶來的壓力和麻煩。

 

從發現懷孕到現在的7個月時間裡,我一直獨力準備和學習,不想給老公太多壓力,認為自己一個也可以處理得很好;事實是,少了準爸爸的一份關心,我完成每件事感覺都有點空虛,雖然他應我一切要求去幫忙,事實上他也不太關心為BB準備了甚麼,也許是因為他不懂有甚麼要做,而我已經都處理好了所以他不需要花心思去懂,但我看著所有這些為BB準備好的衣物、玩具、用品等等,他明白我的用心嗎?他知道脫脂棉的用處嗎?我的喜悅是他的困擾嗎,他為了應我的要求和期待而勉強接受這件事嗎,想到這些問題,我就覺得心裡有個破洞,雖然只是虐待自己的胡思亂想,但空虛的感覺一靜下來就無法忽視。我知道他真的很愛我,我需要甚麼他都會幫忙和關心,但我卻還希望他對BB的關心也可以更多,我是不是太貪心呢。

 

IMG_20150412_202428

肚子越來越大,魚仔每一次動,我都覺得好奇妙,也許作為媽媽的感覺本來就是會和爸爸不一樣,因為我與BB緊密相連,時時刻刻都在一起,而對於爸爸來說,除了看著我這會動的大肚子之外,大概還沒甚麼真實感。我告訴自己樂觀一點吧,到BB出生那天讓他抱在懷裡時,也許就會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