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503_004835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家裡有隻貓,因為實在太喜歡牠了會忍不住一直在FB和IG發牠的照片,對於我們來說能養Mocha真是難得的緣份。

 

我們帶Mocha回家是在前年的11月,不知不覺已經1年多啦,第一次帶她去見獸醫時獸醫推斷她的生日是10月29日,也就是說我們帶她回家時她還沒有1個月大呢。那時候我不是天天回家,有時候會在老公家睡的(那時候還是男朋友),有一天晚上回家聽到外面有小貓的叫聲,而且是整晚叫個不停,跟弟弟一起去看,才知道原來是有隻小貓躲在屋外的一個坑渠洞,附近也有幾個鄰居因為聽到聲音出來看,也有人放下一些貓糧在旁邊給牠吃,因為那時候已經很晚了,只聞其聲卻看不到真身,後來就沒有繼續找,大家都回家了。

 

到了第二天,喵喵聲仍然持續不斷,聽起來像在求救,但這小貓非常膽小,一有人去看她就立即躲進坑渠洞的深處,那天我如常去上班,然後下午弟弟就跟我說抓到牠啦!他抓貓的方法是先拿一點糧食放著,然後一直在附近待著但裝作一點都沒留意她,然後在她耐不住餓出來吃東西時在旁邊跳來跳去讓她習慣有人在旁邊動來動去,再趁她沒注意時快速一把抱起她!當然還是被貓貓抓得滿手傷痕,但那時候的Mocha真的好小好小,而且超沒膽的(到現在也還是很沒膽)。

IMAG1017IMAG1018
(剛帶回家樣子還是十分徬徨的Mocha只有一隻手那麼大,嘴巴應該是被罐頭糧弄傷的)

因為我的家本來就有養狗,包包對貓的反應就像所有狗一樣,看到就追啦,所以無法在家裡養Mocha,就把她帶到老公的家,一開始還擔心(未來)奶奶會不喜歡,幸好除了發情那陣子,一直以來都很接受Mocha的。帶Mocha回家是從上水到樂富的遠路程,我們沒有寵物籠,只好把Mocha放在鞋盒裡。

IMAG1031IMAG1033

在途中我們就給牠決定好名字,我們一直在叫她和跟她說話,她也好像不怕我們了,膽子大起來好奇心就藏不起啦,一直在往外面看。

IMAG1054IMAG1045

那時候的Mocha實在太小了,怕就這樣放她四處走會很危險,所以立即去買了個籠子回家,在家裡沒人時就把她關好以免沒人看管時會受傷,我們在家時就會放她出來自由活動。

 

IMAG1096IMAG1199

不過只關了一個星期就關不住啦,對環境熟悉後只要關住她她就一直吵著要出來。

IMAG1168IMAG1185

後來就乾脆不關她了,把可能會令她受傷的東西都放好收好,就把籠子摺起打入冷宮了。晚上她十分活潑,會一直跳來跳去,但早上總是會在我們的床上,因為天氣很冷。那時候還小的Mocha一共尿過3次床...所以有一陣子我們禁止她爬上床,後來她長大一點沒再尿床才讓她再睡在床。

IMAG1200IMAG1201

早上醒來很多時會發現Mocha在我們身上...

IMAG1240

IMAG1236IMAG1204

好奇心也仍然十分旺盛,而且很喜歡黏著我們睡覺。她的尾巴只有那麼短短的,在尾端還有點捲,所以毛毛看起來像爆炸的一個旋渦,獸醫說很多近親繁殖下來的流浪貓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但對健康沒影響,只是無法跳很高。

IMAG1593IMAG1456

IMAG1595

貓貓的成長速度好快,沒多久那些全部豎起的鬆軟毛毛都變成亮麗又平順的毛啦。

IMAG1858IMAG2179

大約8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就帶她去絕育了,因為她已經會發情,晚上的叫聲真的很厲害,有時候怕吵著奶奶睡覺,我們(通常是老公)晚上要一直安撫她而無法好好睡覺。發情時她都不太吃東西,所以只要一發情就會瘦下來,絕育後沒有厭食期,整個越來越圓滾滾。

IMAG3729PA300046

冬天就會一起睡。

IMAG4006

IMAG4141

 

到底那時侯為什麼小小的Mocha會沒有跟著貓媽媽而自己一個躲在坑渠洞我們都想不透,不過我們都很慶幸有把她帶回家。在養Mocha之前我一直只養過狗,因為覺得狗比較好玩啦,貓兒給我的感覺都是不太黏人對主人也愛理不理的,到養Mocha之後才明白為何世上貓奴如此多。Mocha對陌生人是超膽小的,當有人來家裡時她根本不肯出來,只有作為主人的我們才會知道Mocha有多黏人,她的各種萌樣也只有我們能親眼看到,所以我以前看朋友家的貓都不覺得她們有多可愛,因為有太多只有主人才能看到的一面。

IMG-20150401-WA0005

將來BB出世,會有Mocha一直陪著他長大啦,很期待看到十年後他們還在一起的畫面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貓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