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50404-WA0003
(Atorrege ad+的產品標明針對有肌膚問題的人,成份安全,孕婦都可以用)

懷孕之後,我都會避開噴霧類的東西,像是定型噴霧、止汗劑、防曬噴霧等,我的感覺是就算沒有懷孕吸入這些東西都是不好的,雖然自己是一向沒在用,但上班時有些同事會忘記有孕婦在場而在旁邊猛噴,我就會立即躲得遠遠的,但是對於護膚品,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去注意它們的成份,因為從小都采最簡單的護膚程序:潔面+保濕水,完。直至之前從頭到腳都在乾燥脫皮時我的護膚程序才有所改變,而開始多留意溫和的護膚產品,但有一次去Watson's想看看VICHY新出的美白產品時,那邊的Sales告訴我說孕婦不能隨便使用美白產品,我才知道原來孕婦對於護膚品的成份是需要嚴選的。

 

當發現這一點,我立即上網搜尋孕婦需要避開的成份到底有哪些,很多人都說要怕就乾脆甚麼都別用,但難道孕婦就真的無法照顧好自己的皮膚嗎?查查找找後綜合起來,孕婦不能用的成份有這些:

  1. Paraben(Para-hydroxybenzoic acid)/對羥基苯甲酸酯(防腐劑)
  2. 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防腐劑)
  3. Parfum、Fragance、Eugenol(香料)
  4. Vitamin A Acid、Retinyl Palmitate、Adapalene(A酸或A醇)
  5. Oxybenzone(Benzophenone-3)(化學性防曬劑)

 

我看看自己原有的護膚品,發現大部份都含有Phenoxyethanol和Parfum,是非常常用的成份,而其他酸類大多會在暗瘡膏、換膚產品、美白產品出現。美白產品不能用,是因為當中大多數有果酸、水楊酸、酵素、換膚、類固純等孕婦不能用的成份,唇膏不能用是因為當中的羊脂油容易吸附重金屬,還有精油按摩和美容院護膚也最好避免。大部份孕婦都會有黑色素沈澱的問題,以我自己來說最明顯是在懷孕中期開始腋下和身上的水痘疤都變成了深啡色,臉色看起來也總是很暗沉,所以我才想著去看看美白產品啦,到現在才知道孕婦最好的美白方法就是防曬,在生產之後黑色素沈澱的問題是會自己回復的。

 

知道不能隨便用之後,剛巧家裡潔面和化妝水都用完了,就乾脆直接找孕婦可用的品牌,上次去Watson's時拿了Atorrege ad+的Leaflet看,上面寫著Atorrege ad+是日本的品牌,產品都是日本製造,標明專為亞洲人膚質設計,特別針對都市皮膚問題、缺水肌、敏感肌、暗瘡肌,更推薦孕婦和濕疹肌便用,有一部份產品連嬰兒都可用的。上網查找了一番用家的心得,發現是不錯的選擇,就先買了小容量的Starter Kit 護膚旅行套裝試試。

1F-Face Wash Foam 美肌潔面泡泡:

P4070345P4070346

擠出來是鬆散的泡泡,不是很厚實的質感,我平常是擠兩下,輕手塗滿全面後等大約10秒才用微溫水洗掉,我覺得清潔力足夠,一般的粉刺在洗完面之後都會浮面,而且真的不會有繃緊的感覺。

 

2-Skin Treatment 美肌補濕液

P4070347P4070353

這套裝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這瓶,像水一樣的質感,但對我這沙漠肌來說保濕力也很夠,最近天氣又濕又熱,我只要這樣5毫子大小就夠滋潤全臉了,看到網上有人分享的心得是冬天較乾燥時可以用同樣份量但等吸收後再塗一次,夏天也需要常常待在冷氣房的人可以試試這方法。

 

3-Face Moist 美肌鎖濕乳液

P4070350P4070352

滋潤感比得上我之前在用的保濕精華,質感不太稠,很好推,我只用小小1毫子份量就夠塗全面了,第一次用的時候倒太多皮膚無法完全吸收而很黏膩我還覺得這個好像不太好,但知道份量後真的很好用,皮膚感覺有變嫩滑了。

 

我目前用了一星期,本身皮膚屬於偏乾也有點敏感的,這系列對我來說夠溫和也夠保濕,雖然真的很貴,但的確很適合膚質敏弱和需要注意成份的孕婦。防曬我也打算買這牌子,因為這幾天一直上網搜尋過很多牌子像FANCL、Neutrogena、Curel等等標明是物理性防曬的(孕婦不能用化學性防曬),而從網上的用後感和成份的安全來看都似乎還是ad+比較好。

 

這牌子在Watson's有放Tester的,可以先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 atorrege 孕婦護膚品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