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懷孕皮膚會變差,我一直對這件事很無感,除了粉刺和乾燥脫皮我平常都沒甚麼皮膚方面的煩惱,也因為很懶很懶的關係,對於護膚我的認知就只有潔面加保濕水,然後非常非常間中地會敷個幾元一片的保濕面膜,一盒我的美麗日記對我來說可以用一年,是個超級懶女人。

然後到了懷孕中期,冬天來臨,我才發現我的乾肌已經今非昔比,在乾燥的寒冬,在不知道是不是懷孕的影響下,我的皮膚像沙漠一樣乾裂,兩邊臉頰都又紅又痛又癢,額頭的脫皮只能用掉雪花來形容,身體沒有一部份沒有脫皮發癢,一向單靠保濕水的我也無法懶下去,只能踏上保濕之路。

IMG-20150210-WA0002

雖然這樣說,一向微資的我,也花不了多少錢去買護膚品,第一個試的是在My Princess買的Lovely Pure Moisturizer保濕天后兔,是感覺很清爽的保濕,有一點點草本感覺的香味,雖然臉上有乾裂傷口但感覺也不會很刺激,只是保濕力對我來說不太夠,我要隨身攜帶間中塗一下,結果很快就用完啦。

圖中最大瓶那個紫色的薏米化妝水看很多人說好用,可是我試了兩次覺得沒有保濕效果,也好像沒有其他效果,也不太好吸收,就被我打入冷宮了。藏人的比那個貴5倍,微資的我猶豫了好久才買的,但保濕和收毛孔都有點效果,而且很容易吸收,真要說有甚麼不一樣要貴這麼多我也不知道,但用上去有分別是真的,要說值不值我也不懂得衡量。

面霜繼天后兔後不知道該買哪種,後來家裡有一罐Greenery的很便宜的羊脂膏,本來是用來塗身體的,想說這個很溫和可以塗臉的,就先將就著用,結果比那個一百元小小支的天后兔還要好用,很滋潤、沒有味道、不刺激,但不知道是不是太油膩的關係,後來粉刺有變多,發現拿來塗臉好像不太好,但塗身體是不錯的,因為肚子一直變大皮膚特別癢,我一天要塗個最少3次才能感覺舒服一點。

之後有朋友送給我一罐那陣子很紅的爆水神器,我試試晚上厚敷著睡覺,早上起來臉不痛!不愧是神器,好久沒試過早上起來不脫皮,不過洗完臉乾裂的感覺還是有一點,雖然朋友說爆水神器可以當面霜用,但我擦過一次覺得感覺怪怪的,還是當睡眠面膜比較好,就又繼續用羊脂膏,不過這次只擦臉頰跟額頭,下巴很多粉刺不敢擦。

體驗到面膜的重要後,就想著多買幾片面膜來試試,因為睡眠面膜厚塗會黏枕頭,可是孕婦要向左側睡,不想每晚都顧慮著臉來睡。看到不少人推薦禦宅女,就買了幾片Otaku 禦宅女白柳樹皮滋潤修復面膜,同時也買了另一款TOP FACE 絲質面膜,TOP FACE買了藍色那款保濕的,竟然敏感,早前試過天山雪蓮那款敏感所以我已經特意不選有美白效果的就怕太刺激,沒想到保濕面膜也會敏感,整張臉都紅了,幸好用清水沖洗後只有一點刺刺的,很快就不紅了。

隔兩天再試禦宅女那款,整個感覺不一樣!面膜薄薄一片但有很多精華液,夠大片能完全覆蓋我的圓臉,也很貼服,因為很薄很輕就算一邊敷著一邊用電腦也不會有要往下掉的感覺,而且很保濕,敷完之後整天感覺皮膚都好清爽滑溜,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有回購,不過只試過黃色這款,其他款式的功效有沒有這麼好就不知道了,因為覺得這個已經夠好,也沒有再去尋找其他面膜來試(懶女人改不了)。

在羊脂膏都用完之後,實在不想亂買,只好先勤力敷面膜,不用面霜,結果沒幾天兩邊臉頰又開始有點乾裂,雖然在面膜的幫助下沒一開始那麼痛,泛紅的程度看起來只像是擦了胭脂,沒有腫的,但刺刺癢癢的也很不舒服,這時候一位同事送我一瓶Kiehl's ultra facial cream,這位同事說這面霜味道有點臭臭的他不喜歡用所以轉贈給我,我抱著不用錢的無論如何先試試的心態塗了再說,其實也不是臭味,味道有點像普通藥膏,質感也像,但塗上臉很好推,也很容易吸收,我塗個幾天乾裂的一片片都好了,超有效果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乾裂的小傷口,臉頰長了很多小肉芽,但已經不再脫皮也不痛不癢,總算是回復到沙漠前的狀態了。

IMG-20150330-WA0004
(質感看起來是這樣的,像普通的藥膏,已經用到見底了)

後來有朋友去韓國,托她幫忙買了THE FACE SHOP的smim系列,當中的SMIM FERMENTED CERAMIDE POWER SERUM是在潔臉後用,說是有導入的效果幫助後續的保護品吸收,可是我敏感,塗上臉立即就通紅刺痛了,又一瓶打入冷宮......精華液跟眼霜倒是沒問題,保濕度很高,不過撐過最乾的日子後我就變成只在晚上用,因為這個感覺比較黏稠,也吸收比較慢的,乳霜則因為太愛Kiehl's那瓶,到現在都還沒開smim的來試。

IMG-20150210-WA0001

至於塗身體的,不得不說孕婦的肚子很難服侍,因為那個癢的感覺真會讓人一直抓到破皮的,老公在我懷孕初期時因為我說怕長紋,他就去給我買了一支防紋膏,不過因為感覺太黏膩,會黏住衣服不舒服,用大約半支就放棄了(對不起老公的心意)。後來不只有肚子,簡直是整個人都在癢,肚皮也開始乾裂脫皮得像地圖,一拉起衣服就掉雪花,先拿過去冬天都會用的BB油在洗澡後擦,可是都會過沒多久就開始癢,真心覺得自己肚子裡的小魚仔是一塊海綿寶寶,我的身體都留不住水份。

BB油不行,就換成羊脂膏了,不過羊脂膏都質感較難推開,都要花很多時間慢慢塗,不然又會黏住衣服,肚子的部份一天要塗最少3次才不癢,就算在上班也找機會偷偷躲在更衣室塗一下,終於羊脂膏也超快用完。緊接著就是朋友送的康寶萊的蘆薈潤膚乳液,這個保濕力更不夠,我沒有再增加塗的次數,因為不想一直在往身上塗塗抹抹,但換來的就是間中要忍受癢癢啦,而且沒多久這瓶也用光了,以往一個冬天我都用不完一瓶潤膚膏的這次個多月就用掉兩瓶,沒力的BB油跟超沒力的The boby shop倒是沒用多少。

然後有一次上班忘記帶潤膚乳了,可是肚子非常癢,就拿同事的Johnson baby隨便先塗塗看,結果我的肚子敏感了3天!起了一整片的疹子還被我抓破了,一點點血紅看著都想哭,再也不敢碰這牌子的Lotion。再來就是凡士林,單純地想著這應該是潤膚的代表了吧而隨便買的,可是保濕力跟蘆薈的差不多,而且這個味道超重的我十分不喜歡,太香了,香到有點刺鼻,而且敏感長的疹子沒增加可是也一直都沒全退,大概是因為香料吧,而且保濕力不夠的結果是我睡覺時會抓,早上起來身上就會多好幾條血痕......

後來在超市看到NIVEA這款Lotion,上面寫著是FOR DRY TO VERY DRY SKIN,可以長效保濕,還送一瓶小瓶的可以隨身攜帶,就決定買這個試試看。回家立即打開試一下,一擦之下感覺就像久旱沙漠遇甘霖,好舒服!而且味道很溫和很好聞,我終於感受到皮膚受到滋潤的感覺,敏感的疹子隔兩天就全退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早晚塗一次,皮膚很明顯有變好,身上的抓痕過幾天也都全好了,只能用相逄恨晚來形容我的心情.......現在都拿贈品的小瓶裝隨身攜帶,因為肚子常常會癢,有機會就塗,但其他地方只早晚擦已經很夠力,所以這瓶耐用多啦!差不多用了兩個月呢。

就這樣,總算是找到合適的保濕品,我的保養程序從潔臉加保濕水變成潔面、保濕水、保濕精華、眼霜、面霜、身體乳液,再加一星期兩至三次的面膜,不能做懶女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濕 懷孕中期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