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00086
(拍這張的時候應該是12週左右)

 

從9月發現自己懷孕,轉眼間就已經懷孕33週+5天,從最初的患得患失到現在的坐立不安,這段期間看了很多很多其他媽媽的網誌,內容似乎大同小異,卻是每個人的經歷和感受都不一樣,讓我也想趁著待產期間有太多的空閒就來紀錄一下。 記得還沒有去驗孕時,剛好正在放7天大假,從超級疲累的工作中抽身後整個假期都精神喚散,還以為是因為超勞工作太長時間一下子放鬆而體力透支,發現每月的煩惱遲了也一直沒真的去擔心是不是中獎,直到老公(當時是男朋友)問我是不是該驗一下,才在經過屈臣氏時隨便買一盒驗孕棒回家看看,結果證明這麼累不是沒原因的,中獎啦。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未婚懷孕,不過我個性本來就很隨遇而安,反正也只有兩個選擇,但沒有的時候不怎麼想有,有了之後卻又怎麼都捨不得不要,剛開始老公說過不如先結婚(負責任)但小孩就先不要吧,我也明白這意外會令我們的生活很大負擔,而且自己本來也不想在這剛升職工作超勞工時超長的時候有個孩子,可是當時就是說不出來的不捨得,最後跟老公一起決定開心接受我們的新生命。

 

IMG_20141109_152838
(好像是13週,只有一點點隆起,還看不出來是懷孕中)

 

大假放完,又要回到超勞工作。我的懷孕初期除了很嗜睡之外似乎沒甚麼感覺不一樣,有時候膽粗粗連一箱箱罐裝汽水都照搬不誤,工時最長可以是從早到晚的16小時,到11月懷孕差不多14週的時候有一天早上起床去洗手間就發現見紅了,很少,只有一點點,問朋友怎麼辦都說應該要去急症,那時候還怕是自己小題大作,叫醒老公陪我去廣華的急症(因為預約產檢也是在廣華),結果被分到緊急類,只等了20分鐘,好快啊。進去見醫生跟他說只有一點點血,但醫生立即就說要入院檢查,我才明白作小產這事原來很嚴重的。人生第一次躺醫院的床,甚麼都沒有準備,在檢查室內診說宮頸沒打開也沒其他問題,就回病床躺著等照超聲波。沒想到人生第一次照超聲波是在這情況下,醫生指給我看BB的心跳,好奇妙的感覺呢,又再第一次,對自己懷著一個小生命這件事有了真實感......

 

檢查完,也沒再留血,吃了一頓意外地好吃的晚飯,就出院了。醫生開給我5天的病假,不過第4天的晚上我又再一次出血了,而且這次的血量比第一次誇張得多,上次我還能十分淡定問朋友怎麼辦,這次的血量嚇得我只想立即飛的去廣華,因為血量很多趕著出門前還得抖著手墊上衛生巾,到了急症邊感受到血一直在留,等沒多久老公也下班了就立即來找我。聽說哭也會引起宮縮的,我也不想哭出來讓老公擔心,也只能邊祈禱邊盡量放鬆自己,這次也是立即入院啦......血流個不停只能坐在輪椅上讓姑娘推,因為已經是凌晨時份,本來說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檢查,說著的時候就有一個醫生衝過來,姑娘就說可以立即給我檢查,最後內診跟超聲波都沒問題,BB像小魚在轉來轉去,醫生還說他在跳舞,看起來沒事,出血也突然止了,我也放心多了,滿心的感恩。回到病房已經凌晨1點多,人生第一次在醫院睡過夜,完全睡不著,不過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躺著也不敢亂動,逼自己先好好休息。

 

出院後,病假增加了7天,一共休息了12天,最後決定把部份工作都先轉交另一位同事,工時也控制在7小時以內,雖然還是只能晚上11點下班,無法早睡,但相比以往的12-16小時工作,這樣已經是最好的方法了。 之後的一個月體能都很差,而且一直有流啡色的積血,下班都只能選擇坐的士回家,因為試過想走路回家但走到一半沒力而且突然肚子痛可是都走到一半了又不能不走完,所以心裡怕怕的,一直到積血沒再流了我才開始試著走路回家,轉眼間已經是懷孕快要5個月了,懷孕初期也終於順利渡過,要進入中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急症
    全站熱搜

    Enf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